跳到主要內容區
 
 

線上講堂生涯發展與規劃

線上講堂生涯發展與規劃

2020實習達人-勞動系 鄭伊婷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勞動暨人力資源系 鄭伊婷 於圓剛科技實習,伊婷在實習過程中深受主管信任,更協助製作董事長給予員工的感謝函,讓她備感榮幸,也成為她難忘的經驗。透過實習,伊婷更確認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期盼自己可以持續深耕人資產業。

2020實習達人-英文系 許庭瑜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英國語文系 許庭瑜 於萬寶華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實習,英語系的庭瑜因發覺自身對於人力資源的興趣選擇了相關的實習,人資的工作包含大量的溝通,庭瑜運用自身的高EQ一一克服困難,成功完成實習工作,也體驗了真實的人力資源工作者的日常。

2020實習達人-勞工系 吳意停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勞動暨人力資源系 吳意停 於遠雄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實習,實習期間意停透過自身的活潑與熱情感染辦公室氛圍,將較為枯燥單一的行政工作變得活潑有趣,成為辦公室的開心果,成功收穫許多好人緣。

2020實習達人-大傳系 郭欣樺、陳宜娟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大眾傳播系 郭欣樺、陳宜娟 於新世紀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實習,實習期間參予多項公司活動擔任工作人員,從中了解活動辦理流程及細節,實習期間豐富且充實,亦是該公司近年實習生中參與度最高、參與活動最多的,在實習單位2人的能力深受肯定。

2020實習達人-大傳系 江采璇、林旻萱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大眾傳播學系 江采璇 林旻萱 於映畫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實習,采璇與旻萱在映畫實習期間分別協助節目道具的製作測試和拍攝現場的布置,以及照顧參與節目錄影的藝人,實習期間豐富又充實,實習生們除了展現平時所學,同時也展現了堅忍的毅力,他們也表示,在擔任節目幕後工作人員是相當辛苦了,需要強大的熱情與毅力才可以完成。

2020實習達人-地理系 許嘉閎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地理系 許嘉閎 於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實習,實習過程中嘉閎積極為自己爭取機會,與前輩到業務現場實習,接觸實職的都市計畫案件,同時他也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將所學理論與這些實務經驗結合,讓都市計劃的議題更上一層樓。

2020實習達人--財金系 聞靜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財務金融系 碩士班 聞靜 於彰化銀行作業處實習,協助實習單位統整相關文件與資料,過程中學習到許多待人處事的方式、提升自我溝通協調的能力,更學習到行政流程的規劃與安排等。 而聞靜也建議如果真的想進入銀行工作,可以先了解相關法規並考取相關證照,會讓自己在未來求職時更有競爭力。

2020實習達人-大傳系 陳喆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大眾傳播系 陳喆 於華岡超媒體實習,陳喆在華岡超媒體運用所學製作校園新聞影片,同時也協助實習單為其他實習生學習,更於實習單位購買新進器材時主動研究,並將使用方式與實習夥伴分享,提升工作效率。

2020實習達人-勞工系 黃柏瑜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勞動暨人立資源系 黃柏瑜 於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實習,為踏出舒適圈,實踐所學,柏瑜選擇到媒體公司的人力部門實習,工作內容包含實習生出習管理,為了盡早適應環境,柏瑜比同期的實習生早報到二日,並於所以實習生報到日協助活動開場與歡迎會說明會相關業務,透過實習也了解到人資(HR)的實際工作內容,認識人資這個職業。

2020實習達人-美術系 劉奐廷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美術系 劉奐廷 於華岡超媒體實習,對於剪輯有興趣的奐廷爭取進入華岡超媒體實習,從原本毫無經驗與技術慢慢學習與成長,最終可獨立完成作品剪輯,並撥放於校園各大電視平台上,發保會當日更與大家分享自己作品,在華岡超媒體實習過程中,大家相互學習、互相鼓勵與協助,最終也收穫了不少友誼。

2020實習達人-新聞系 宋思彤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新聞系 宋思彤 於自由時報新媒體中新實習,思彤透過自身製作youtube影片,嘗試網紅經驗,成功為自己爭取到實習機會,在實習過程中協助影片製作、錄製及企畫等工作,同時也協助專題訪談工作,思彤從未忘記在校所學,保持實事求是的新聞人精神,順利完成每一個難以想像的任務。

2020實習達人-土資系 林于宸、王韋萱等6人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土地資源學系 林于宸、王韋瑄、陳嵩善、李佩玲、劉光弋、林琝蓉六位同學於台北市都市更新中新實習,六位同學於中新中分布不同專案,運用所學協助專案推廣,包含相關說明會籌備以及居明溝通等,同時也利用空檔與中新前輩討論專案,請教更專業內容,強化自身能力。

2020實習達人-國企系 鄭立尹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國際企業管理系 鄭立尹 於富邦人壽實習,透過實習了解富邦集團產業、人壽公司之企業結構,及壽險相關業務。

2020實習達人-新聞系 賴宜淳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新聞系賴宜淳 於臺灣藍鵲茶實習,在實習單位參與臨時商店策展活動,協助活動規劃、設計、宣傳等工作,宜淳提醒未來想前往實習的同學,如果仍不知自己的未來方向,想多了解不同職場的建議選擇大型公司,透過制度來了解,如果自身已有明確目標與興趣,想要更磨練自我能力的,可以選擇如臺灣藍鵲茶這樣的新創(文創)產業,小型公司,可以接觸更多。

2020實習達人-勞工系 連筱慈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勞動暨人力資源系 連筱慈 於薩摩亞信凌可諮詢管理顧問公司實習,透過實習過程,筱慈更了解人才培育之培訓課程的規劃及執行,同時可從旁協助活動進行,包含事前準備,課後結案,同時接觸接待等工作,更學習到職場的應對進退相關知識。

2020實習達人-大傳系 李宜芳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大眾傳播系 李宜芳 於東森新媒體控股有限公司實習,實習過程顛覆宜芳的想像,原本以為在實習期間會到處奔波採訪,但實際上在辦公室的時間多過於外出,但實習單位設計的一整套的實習訓練,培養實習生在過程中了解新媒體的產製過程,包含:標題撰寫、專題報告等內容。實習期間可為豐富又充實。

2020實習達人-中文系 吳楒祺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中國文學系 吳楒祺 於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實習,楒祺在校友總會協助華岡人雜誌的編撰工作,除運用中文系對於文字的敏感度協助雜誌校稿宇潤飾工作外,更突破自我的內向性格,前往學校周邊進行訪談,透過邊做邊學,瞭解新聞媒體的工作及產製過程。

 

2020實習達人-動科系 楊立宇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動物科學系 楊立宇 於畜產試驗所--新化總所實習,立宇運用1個月的實習期間在新化總所的5個單位輪調實習,了解各項畜產研究並學習其中基礎工作,同時參與了最新品種的雞隻研發等作業。

2020實習達人-動科系 王緗祺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動物科學系 王緗祺 於祥圃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新合興牧場實習,新合興牧場屬於豬隻養職場,緗祺在實習期間承擔著一個種豬眷舍的照顧工作,細心照顧,並重視眷養動物的健康與福利,在他的努力下,成功降低負責眷舍中新生豬隻的疾病與死亡。

2020實習達人-森保系 柯宏諭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森林暨自然保育系 柯宏諭 於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實習,透過實習機會,宏諭不但把握機會增加自身經驗,更協助實習單位暑期營隊工作,將自身所學及環境教育等重要知識傳達給與參與暑期營隊的學員,同期實習生間更有一起完成活動的革命請感,收穫報少珍貴友誼。

2020實習達人-大傳系 張郡庭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大眾傳播系 張郡庭 於聲色盒子實習,對於影片後製及聲音相當感興趣的郡庭選擇到榮獲眾多金鐘獎的聲色盒子實習,了解影片背後聲音的製作與奧祕,同時為使更多同學可以參與聲音製作,了解其中不同,更是邀請聲色盒子的創辦人杜篤之老師到校合作,廣邀同學參與影片配音錄製活動。

2020實習達人-財金系 碩士班 高小閔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財務金融系 碩士班 高小閔 於天群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實習,跨出舒適圈,跨出自我熟悉的領域面對挑戰,更將年青思維帶入實習場域,於實習過程中收穫更多不同經驗與知識。

2021年生職涯探索課程

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年因為疫情,無法與大家在入學這天見面,但大家的未來與探索都不能停止,因此中國文化大學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的職涯諮商心理師,將探索課程的活動帶到了線上,歡迎大家點閱,跟著我們的影片,認識文化大學、參與我們的潛意識小活動找到重要的生涯價值觀,同時讓我們一起畫出屬於自己的大學生活心智圖,為我們的精彩的大學生活拉開序幕,讓我們的大學生涯更有方向,相信會一生受用喔!! 如果看完影片仍舊有不了解,或是有其他職涯需求,歡迎您到文化大學大孝館204室的職發組辦公室找我們的職涯諮商心理師聊聊喔~~ 來找諮商心理師時,千萬要記的先預約,避免白跑一趟喔~

2020實習達人-財金系 碩士班 胡語彤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財務金融系 碩士班 胡語彤 於國泰人壽錦源通訊處實習,以自身的樂觀與熱情感染實習單位夥伴,更以此受到肯定,不僅將保險當作是工作更是以感同身受的心為客戶服務。

2020實習達人-廣告系 林宜風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廣告系 林宜風 於華岡超媒體實習,於實習期間協助校園事件採訪及影音新聞剪輯,剪輯作品於校園各大平台撥放,同時利用工作空檔協助整理實習單位器材,了解其使用方式,更進一步撰寫使用手冊,提供實習單位使用,活化器材,提升組織工作效率。

2020實習達人-行管系 陳證元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行政管理系 陳證元 於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應用服務組實習,透過實習了解公務員職涯及工作環境,並克服內向的性格,完成導覽工作,並把握機會深入了解工作場域與相關資料保存工作等,成為實習單位的最佳助手。

2020實習達人-地理系梁郭晏璇 森保系 吳東安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地理系 梁郭晏璇及森林暨自然保育系 吳東安 於池南教育中心實習,透過自身學習經驗,投身環境教育,過程中他們刻了解環境教育的重要性,並融入所學完成實習成果展,深受實習長官肯定。

2020實習達人-園生系 蘇奕如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 園藝暨生物技術系 蘇奕如 於亞洲世界蔬菜中心實習,堅持努力破自我,踏出舒適圈,並將所學運用於實習過程,解決問題,並以全英文方式於實習結束後分享實習成果。

2020實習達人-新聞系 邱靜雅

為提升校園實習風氣,中國文化大學推動實習達人計畫,透過實習輔導、成果展以及發表會等方式,促進各年度學生相互學習,傳承實習經驗。 實習達人新聞系 邱靜雅於TVBS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實習,從小受到新聞媒體薰陶的她,透過實習認識了不一樣的媒體世界,更透過自身的熱情,協助其他實習夥伴,最終收穫許多難得的友誼。

 

職涯發展組都在做些什麼?

大家是否好奇職涯發展組都在做些什麼?這是在職發組實習的學生所製作的影片,內容是他們所了解的職發組,讓我們跟著他們的鏡頭,一起瞭解職發組的工作吧!

實習微電影

 

 

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景觀系潘富俊老師

 

 

2016實習達人競賽

 

 

臺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2017/6/15

演講題目:臺灣微軟未來生涯體驗計畫

演講者:張逸昕 校友

「經濟人」職涯規劃與就業趨勢2017/6/14

演講題目:「經濟人」職涯規劃與就業趨勢 演講者:楊孝翔 校友(宏匯集團台北行政部副總監)

宋代文化學術與更治法改革

講題:宋代文化學術與更治法改革

講者:姜吉仲